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7:41 打印 字号: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2,市委三巡察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市委三巡察组组长郭磊主持召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的见面沟通会,郭磊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郭磊作进驻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利宾作表态发言。

市委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王义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压实政治责任,以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情况。要积极协作配合,为市委巡察组全面履行职责、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切实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郭磊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工作。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肩负共同的政治责任,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王利宾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四个闯出一条新路”的要求,聚焦“六个新衡水”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展现衡水法院担当有为、不辱使命的境界格局。三是司法为民、提升工作。把接受巡察工作和一以贯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优化人民法庭建设布局,主动融入市域治理体系,深化诉源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感、满意度。四是建强队伍,树立形象。推进“衡法·恒学”文化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口述衡水中院”项目成果,用好“院庭长大讲堂”学习交流平台,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司法铁军,推动衡水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三巡察巡察时间30天(2月2日至3月3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5031855891(只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衡水市育才南大街186号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053000,电子邮箱hsswxcz11@163.com联系信箱:凯悦酒店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办公楼二楼大厅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3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衡水中院
责任编辑:衡水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