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衡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5:09:02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衡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全面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廉政监察员,驻院纪检组、机关纪委、督察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参会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蔺静主持。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保东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中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长李惠文通报近期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王利宾院长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建章立制,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公正廉洁司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王利宾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为衡水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二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常规工作,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努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三是把握基本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全市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司法廉洁教育,深刻汲取孟祥、赵增国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确保警示教育扎实推进。要切实增强震慑效果,对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四是严格管理监督,探索建立新时代审判监督体系建设。要将“码上通”平台全面推开,深入应用。要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和重点案件评查,发挥好类案强制检索、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职能,推动类案同判。五是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主动接受上级法院党组和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推动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人事、机关纪委、审判管理等部门协调配合,聚焦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内部督察。


 
来源:衡水中院
责任编辑:衡水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