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司法公开专栏
司法公开工作专刊第24期
  发布时间:2015-10-23 16:34:07 打印 字号: | |

衡水法院信息

【“司法公开”工作专刊】

24

“司法公开”工作办公室编 20151021

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双网、两微、多平台促进阳光司法

1020上午,衡水中院召开“高位规划、协调联动、扎实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霍兴安主持,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振洪介绍了衡水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整体推进情况。此次新闻发布会除了邀请省市多家新闻媒体来到现场外,还采用了“双网、两微、多平台”的形式,向媒体和公众全方位展现了衡水法院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

新闻发布会前一天,衡水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向社会公布了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间、主题和收看方式。新闻发布会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首次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微信进行视频直播,并借助电视、电台、报纸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介绍。新华社、法制日报等不能到场的媒体记者和社会公众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直播,能详细地看到发布会场景。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除了现场媒体提问外,还有媒体和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留言进行互动,提出问题。

除了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实时观看发布会外,网友还可以通过关注衡水中院官方微博,点击“司法公开”栏目,同样可以实时观看、参与互动,成为衡水中院在“阳光司法”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据统计,衡水中院官方微博同日新增粉丝1047人,访问量达到7542次,网友留言112条。

借助“双网,两微,多平台”,衡水中院在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推动法院司法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使法院成为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司法公正、公开的生动载体。


签发:张北一 编校:朱一麟 

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王越飞副院长、审监三庭,市政法委,中院院领导

发:各基层人民法院、中院各业务部门

(共印50份)

责任编辑: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