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司法公开专栏
司法公开工作专刊第22期
  发布时间:2015-06-11 17:16:54 打印 字号: | |

衡水法院信息

【“司法公开”工作专刊】

22

“司法公开”工作办公室编  201565

法院举办开放周 司法公开上街头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衡水中院于61日至5日开展了“法院开放周”活动。

63上午,衡水中院开展了以司法公开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人士30余人走进法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院长周廷生的办公室、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工作区,在周院长的办公室主动要求与周院长合影留念,之后来宾参加了司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听取了我院新闻发言人向大家介绍我市法院司法工作开展情况,中院三名院领导及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来宾提出的问题,参观人员对全市法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64,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效果,我院又开展了司法公开上街头活动。精心印制了司法公开宣传册、诉讼明白纸等宣传资料,走到老百姓身边详细介绍法院的司法公开工作,特别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网上立案、案件公开、文书上网等便民服务引起了老百姓的高度关注。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60余人次,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38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签发:张北一 编校:朱一麟

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王越飞副院长、审监三庭,市政法委,中院院领导

发:各基层人民法院、中院各业务部门

(共印50份)

责任编辑: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